人氣 3630

桃市陷氣爆恐慌 促中油遷廠

#地方 #氣爆 #恐慌 #中油 #撤廠 #天然氣管線 #漏氣 #路基 #坍塌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沿桃園市春日路有16吋液化天然器管線,附近居民近來反應有聞到漏氣。中油人員18日到場檢測為零,但管線輸送的壓力大,且3年前台四線自來水公司更新管線,施工品質差,完工後的春日路幾乎沒有路平的一天,常出現不明原因的路基塌陷。

中油人員18日到桃園市春日路檢測是否有天然氣漏氣,結果檢測值為零。(記者甘嘉雯/攝影)

中油天然瓦斯管就在同一範圍內埋在地下,居民惶恐不安。春日路是國道1號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下,是通往桃園市及蘆竹方向的道路,也是到機場的必經之地。鄰近中油桃園煉油廠的汴洲里,里長楊鑫坤表示,春日路早在民國初年就存在,歷史悠久,是各種管線的必經之路,地下管線複雜。

楊鑫坤說,3年前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施工後,春日路經常出現坑洞,但因高雄氣爆後,他才知道中油在此設有16吋液化天然氣管線,加上這幾天陸續有民眾反映在1731號巷口聞到濃濃瓦斯味,擔心春日路下恐有未爆彈。

中油及欣桃瓦斯人員昨到場勘查,經過檢驗,此處並無瓦斯漏氣情況。雖暫時解除警報,地方仍以安全考量,希望緊鄰人口密集區的中油桃園煉油廠能早日遷廠。至於地下管線除確實檢測外,希望不要經過人口稠密處,否則生活難以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