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5

雙北租金投報率 新北市五股區奪冠

#租售 #租金 #租屋 #投報率 #房價
好房News記者陳佑婷/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調查,雙北各區的租金投報率,前三名分別為為新北市五股區、新北市林口區以及台北市中山區,從前三名觀之,新北市的投報率比起台北市要高出許多,可看出較冷門區域因房價較低,租金投報率相對較高;反之,台北市高房價的區域,雖然有交通便利、工作機會多等優勢,但未必是租金投報率最高的。
 
五股地段房價還很親民,但租金投報率卻很高(新和廣告提供)
 
五股洲子洋(翻攝自Google Map)
 
由於少子化危機及房地合一稅等新制上路,再根據蘋果日報調查報導表示,雙北租金投報率僅剩2%~3%,所以造成雙北包租公售屋潮湧現。現在就連號稱「蛋黃中的蛋黃」北市信義區,即使房價慘跌,住宅平均售價每坪67.77萬元,但每坪租金卻只有1667元,租金投報率不到3,還低於內湖區。反觀新北市五股區,每坪租金雖只有721元,但是住宅平均售價,儘管每坪僅22.69萬元,租金投報率卻有3.8%之高,為雙北租金投報率中最高者。
 
過去新北市租屋最熱區,也就是靠近淡江大學的一帶的淡水區域,過去曾有高達7%的租金投報率,吸引許多投資客置產。但由於近年少子化,學生銳減,當然租屋需求也就跟著下降,目前淡水區每坪住宅均價為23.42萬元,每坪租金卻只有630元,租金投報率僅只有3.2%,不到過去的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