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36

房市炸彈「兩價三稅」 讓海外置產再熱3年

#多空 #2016房市 #海外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壽險業買樓、建商獵地,過往是挹注房市的重要動能,不過,房市走了逾10年多頭,2015年房價反轉向下,即便近期富邦人壽以270億元接手新光A8,但全年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仍僅略高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加上住宅市場趨冷,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也預估,明年房價將再跌5至10%;房仲業專家則指出,資金出走,海外置產將再熱3年。

房價走跌,台灣CCIM投資協會預估,資金仍將持續轉往海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現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不動產長期都是投資者趨之若鶩的標的,但現在恐怕已經變成不定時炸彈,除了台北市公告地價自2016年起將調整3成,影響屋主每年繳交的地價稅;另外,豪宅稅、加重房屋稅的囤房稅調高房屋標準單價,都重創北市房地產交易。

CCIM不動產研究小組指出,國內超額儲蓄率高,民眾沒有投資標的選擇之下,2015年海動產銷售額可望破千億元,未來更有逐漸取代過內預售市場的趨勢。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分析,國內房市已經到了強弩之末,未來3年海外置產仍持續暢旺。

他表示,2016年房市將呈現「價修量增」格局,甚至在投資客退場的影響之下,未來每年全台買賣移轉數量維持20幾萬棟將成常態;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也預估,明年房價將再跌5至10%。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