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89

蛋黃區重跌! 大安區一坪跌15萬元

#理財 #預售 #租售 #蛋黃區 #大安區 #信義區 #房價 #下跌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北市大樓近一年房價變化,外界認為最抗跌的蛋黃區反而跌最重,大安區一坪重跌近15萬元,信義區也每坪下修13萬元,雙雙跌破先前一坪百萬行情。
 
台北市福地宅今年明顯回檔,尤其大安區臥龍街一帶跌幅近2成,每坪從7字頭降到6字頭。( 記者黃威彬/攝影)
 
根據信義房屋資料,北市電梯大樓成交價格,今年第3季和去年第2季相比,12個行政區中,有九個平均房價下跌,跌幅前四名分別是大安區15%、信義區13%、中正區9%、松山區8%,都是蛋黃區。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區因為房價最高,加上又是政策主要打擊的對象,因此出現過去少見的房價領跌情況,成為此次房價下跌的震央所在。
 
他表示,現況顯示,市中心房價下跌趨勢正向外擴散,和過去一年相比,台北市房價幾乎呈現全面下跌,且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也逐漸感受到北部房價修正帶來的涼意。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近一年來各季房價表現,住宅大樓修正最多的地區落在大安區,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2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現在的每坪87.6萬元,一坪下跌14.8萬元,跌幅達15%。大安區不只高價產品下跌,指標國宅成功國宅景氣高點時每坪成交72~75萬元,現在行情則僅在每坪63~65萬元左右。
 
信義區則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也跌了13萬元、13%。由於大安區與信義區房價重跌,北市目前已沒有大樓百萬單價房市區,連九字頭也沒有,直接滑落到八字頭。
 
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價格拐點出現在去年第2季,經歷一年多的房價修正後,越來越多低於實價行情的成交案例出現,尤其是最近半年的價格修正最為明顯,房市接下來的觀察重點在修正回檔的價格能否找到支撐,吸引買方回籠。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房價下修趨勢已在蛋黃區漸蔓延開來。信義房屋統計房價成交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和去年第2季的北市平均電梯大樓房價變化,其中台北市的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的平均房價下跌,其中市中心的蛋黃區房價跌幅最重,包括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與松山區,房價下跌幅度位居北市的前四名,其中大安區與信義區的電梯大樓每下跌超過1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區域因為房價水準最高,加上又是政策主要打擊的對象,因此成為此次房價下跌的震央所在,且市中心房價下跌趨勢向外擴散,和過去一年相比台北市房價幾乎呈現全面下跌,且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也逐漸感受到北部房價修正帶來的涼意。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每季度的房價表現來看,住宅大樓修正最大的地區落在大安區中,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2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現在的每坪87.6萬元,信義區則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大安區與信義區的房價下跌每坪超過10萬元,且雙雙跌破高檔每坪百萬元的房價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