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祥龍周五點睛 民俗踩街掀高潮

#地方 #元宵 #民俗踩街 #玉清宮 #春節 #公共藝術裝置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媲美「北天燈、南蜂炮」的苗栗元宵民俗踩街(火旁)龍系列活動,27日將在苗栗市玉清宮廣場舉辦祥龍點睛及舞龍競技,活動漸入高潮,3月6日晚間沿中正路展開民俗隊伍踩街,翌日晚上(火旁)龍之夜將再現萬人空巷最高潮。

苗栗市公所為迎接(火旁)龍系列活動到來,在重要路口都有龍的意象公共裝置藝術,夜間更顯耀眼奪目。(陳慶居攝)

苗栗市公所配合這項年度盛會,早在農曆春節前即在南苗三角公園、火車站及幾處重要路口,布置與龍有關的映象公共藝術裝置,紅紅燈籠高高掛,喜氣洋洋,入夜之後更顯得耀眼奪目。

市長邱炳坤指出,(火旁)龍系列活動本月7日文化館開館揭開序幕,27日上午9時在玉清宮廣場舉行祥龍點睛,儀式後展開舞龍競技,藉此切磋技藝。

3月6日晚上6時在南苗三角公園舉行上香祈福儀式及開場表演後,數十個團和表演團體,將沿中正路踩街北上到火車站,隊伍沿途表演才藝。

3月7日晚上6時起,在市郊河濱公園展開(火旁)龍之夜,有提供民眾身歷其境的體驗龍,穿插歌舞節目表演,晚間8時起展開驚險刺激的(火旁)龍,讓觀眾感受祥龍穿梭炮火之間的震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