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整頓流動攤販 後龍設集中區

#地方 #第二市場 #中山路 #流動攤販 #交通 #臨時攤販集中區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第二市場附近的中山路,數十年來聚集60多家流動攤販聚集擺攤,公車須繞道通行,交通經常壅塞。鎮長朱秋隆宣布24日起闢設「中正路臨時攤販集中區」,將流動攤販移往附近車流較少的中正路或移至市場內擺攤,盼整頓市容、順暢交通。

後龍鎮公所農曆年後闢設「中正路臨時攤販集中區」,鎮長朱秋隆(中)一早到市場勸導攤販移至中正路臨時攤販集中區,多數攤商都配合辦理。(黎薇攝)

後龍鎮中山路屬於縣道126線,因鄰近第二市場,多年來有愈來愈多流動攤販聚集做生意,甚至占用整條路,儼然成了菜市場,公車無法通行。

鎮公所為改善交通,農曆年後在鄰近中正路闢設長約90公尺的「中正路臨時攤販集中區」,要求原在中山路的臨時攤販集中到中正路,採取先到先排、不固定位置設攤,限時每天上午6時至下午1時擺攤。

昨日第一天實施「中正路臨時攤販集中區」,鎮長朱秋隆一早到市場勸導攤販,多數攤商都配合辦理,認為能改善交通,也有不少攤販抱怨「客人找不到怎麼辦?」

鎮公所指出,即日起至3月1日輔導期間不收清潔費,往後將依市場內規費收取使用費,由於第二市場內仍有許多閒置攤位,公所會持續勸導攤販移置市場內擺設販賣;盼鄉親及攤販能體諒,共創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