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81

對房市信心跌谷底? 2016谷底反彈5大趨勢

#消費者信心指數 #房地產 #房市反轉 #預售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大跌,專家表示主要是受到民眾對房地產後市由樂觀轉趨悲觀,對未來房市信心跌至谷底。不過,根據房仲業者對2016年房市發展的5大趨勢展望,房市交易量可望從谷底反彈。

民眾對房地產信心跌谷底,房仲業者則認為有五大趨勢可看出2016房市交易量將谷底反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民眾對房地產信心跌谷底,房仲業者則認為有五大趨勢可看出2016房市交易量將谷底反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中心日前公布台灣12月消費信心總指數(CCI)下跌,連八降創下去年4月以來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眾多組成指數中,本月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表示民眾未來對於購買房地產不抱期待。

對此結果,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朱雲鵬向聯合報指出,耐久財信心指數顯著下跌是因為民眾已感受到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和台中市等指標地區房價已下跌,且成交量減少,他表示長期以來台灣房價偏離基本面,「台北市租金不如紐約曼哈頓,但是房價比曼哈頓高,這樣可以長期維持嗎?」

不過,朱雲鵬也表示未來房價不會「崩盤」,由於此波房地產多頭走了12年,現在只是面臨回歸基本面所必經的「修正」對房地產市場是短空長多,預期修正期需要3~8年。

對於未來房市交易走勢,房仲業者也於MyGoNews表示,儘管2016年預售屋、新成屋賣壓沉重,高級豪宅等產品價格將面臨修正,但是未來房市亮點將聚焦於與觀光產業相關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以及公共建設帶動區域發展利多;另外,新稅制上路,讓中長期持又資產成為主流,像是店面、收租套房以及生活機能完整的自住型商品,都是很好的選擇。

台灣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於MyGoNews表示,房地產利空出盡,很多地區屋主價格已經鬆動,大選結果出爐後政策可望明朗,不確定因素排除後,再加上房市政策走向寬鬆,買方觀望氛圍將逐漸退散,2016年房市交易量將出現反彈,可望從谷底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