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

頭份廣興社區 獲低碳社區認證

#地方 #頭份市 #廣興社 #低碳社區 #優良社區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頭份市廣興社區今年通過縣府「苗栗縣低碳社區認證計畫」的低碳社區認證,過程中更歷經多次協調溝通、宣導,並運用垃圾場回饋金、水保局、客委會計畫經費推動綠美化、節能減碳措施,將持續推廣至家戶。

廣興社區部分道路的兩旁常見紅芽石楠、矮灌木、花草等植栽,生態池、隧道壁面、路旁擋土牆等綠美化成果隨處可見,活動中心也改採節能電扇、燈管及省水馬桶等設備,還有40多名環保志工維護環境,不論資源回收或環保宣導,無不視為己任。

廣興里長、社區理事徐志雄說,社區8、9年前便開始利用各種回饋金與計畫案經費朝永續家園發展,過程中社區居民共同努力、支持節能低碳如不烤肉、燒紙錢減量等措施,加上活動中心改善後,每年二氧化碳減少超過2公噸等因素榮獲認證,未來希望價值觀能普及至每戶人家。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指出,低碳社區認證是榮譽,縣府也將定期追蹤落實狀況,除了公開表揚社區自發性對節能減碳的付出與實踐成果,間接提升社區居住品質與價值,更能在申請環保局相關輔導或經費補助時,列為優先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