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跨市租還公共自行車 雙北推動系統整合

#地方 #微笑單車 #YouBike #跨市租還 #交通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YouBike微笑單車很受民眾歡迎,新北市日前也推出公共自行車,但是目前雙北民眾並無法在同一個大台北生活圈當中,跨市租還公共自行車,25日台北市議會上,議員質詢有關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整合的議題,市長郝龍斌表示,市府已將YouBike規劃及介面規格等相關資料送交新北市政府參考,以共同規劃雙北整合的公共自行車系統。
 
 
議員針對YouBike微笑單車相關議題質詢,希望市府能注意民眾乘用YouBike風潮造成道路使用面積更為擁擠,以及偏遠地區租用站數少等問題。對此郝龍斌表示,市府目前推廣YouBike,是希望在租用站普及後,能發揮「最後一哩」的便利功能,市府在設站時一定會將週邊交通的情況納入考量。另外,YouBike在年底前設站重點將放在站數少的內湖、士林及北投三個行政區。
 
至於議員建議北市YouBike應與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整合一事,郝龍斌表示,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的整合主要在於介面的整合,北市府已將YouBike規劃、介面規格等相關資料提供給新北市政府,讓新北市政府能將協調其得標廠商規劃雙北可通用的公共自行車系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