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97

人口凍漲 蘆洲距大型都會差一步

#地方 #人口數 #民政局 #大型都會區 #達標 #移居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殘念!蘆洲區人口逼近20萬大關,新北市民政局上月初樂觀預估,3月前可望突破20萬人指標,正式躋身「大型都會區」;然而,今年迄今,蘆洲人口意外「凍漲」,僅增加33人,上月更僅多了6人,想要達標,還得再等等。

蘆洲人口成長出現凍漲,擠身大型都會區還得再等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蘆洲站人潮與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政局表示,蘆洲區人口數排名新北市第8,過去人口數微幅變化,但根據戶政統計資料,近3年增加趨於明顯,全區38里共增加1377人,成長0.17%;扣除移出人口,移入人口以外縣市為主,以台北市移入2222人最多。

蘆洲戶政事務所統計,去年11、12月,蘆洲每月人口皆激增上百人,距離20萬大關剩200多人差距,預估3月前可望達標,成為新北市第8個超過20萬人口的大型都會區,民政局上月初也樂觀預告這個消息,公所則規畫慶祝活動。

然而,今年起,蘆洲人口成長意外停滯,總計增加33人,2月更僅多了6人,目前人口總數為19萬9772人,離突破20萬大關,還有一段距離。民政局分析,雖然出生人數持穩,但也有不少人移出,兩相抵銷。

蘆洲區長賴俊達說,蘆洲是年輕、充滿活力的城市,且「古今兼具」,不僅保有古蹟、美食等傳統文化,捷運、Youbike系統也已上路,又鄰近台北市,生活機能完整,加上公園綠地多、休閒功能佳,適合移居。

另外,民政局也指出,蘆洲人口平均年齡僅為36.6歲,是僅次於林口、泰山區,第3年輕的行政區,19至64歲青壯年人口,更占72.4%,顯示生活機能完備,年輕家庭增加,目前人口結構深具發展潛力。

民政局表示,「20萬」人口數是城市發展重要指標,象徵正式加入大型都會區行列;公所表示,屆時將舉辦「超越20、活力蘆洲」活動,贈送第20萬名幸運兒純金創意金飾及「蘆洲20」限量吊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