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8

出錢、出屋頂 自己用電自己發! 還能兼防漏

#政策 #居家 #電力 #反核 #太陽能 #發電 #汗得學社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反核行動除了出錢出力,還可以乾脆自己「出電」,自己用的電自己發!民間環保團體發起「一人一千瓦」能源自主活動,讓民眾透過投資或出租自家屋頂參與電力產生!當包租公除了出租房子,還可以專出租屋頂!

核四替代有解!Google砸30億投資太陽能電板(大刊頭)

民間環保團體「汗得學社」發起自己用電自己發行動,與主婦聯盟等團體成立一人一千瓦社會企業公司,民眾可以每單位10萬元入股,或出租屋頂,以「有錢出錢、有屋頂出屋頂」方式讓全民參與電力生產。

蘋果日報報導,汗得學社執行長韋仁正表示,目前已經有好幾十人加入金錢投資或是出租屋頂,預估10萬元的參與者明年即可發2%或以上的股利,而出租屋頂者,則有每坪約150元的租金,最好有12坪以上的空間為佳,而且太陽光電板還能同時防漏、延長屋頂壽命。

能源局近年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讓民眾在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並依公告價格訂定合約20年間買回電力。民眾必須先自行負擔建置成本,不過台電購回的電價會計入5.25%資金成本率,預估12~15年成本可回收。

不僅台灣,政府單位鼓勵民間參與太陽能發電,鄰近國家韓國的首爾也積極推動中。首爾政府製作網站,民眾只要自行上網輸入住址,即可評估出太陽能發電的潛力,安裝太陽能板發電划不划算。由於首爾日照充沛,韓國經濟部今年也積極推動太陽能板出租,民眾如想在自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不必一次負擔高額的購置費用;如果是公寓大樓,自家沒屋頂可裝,也有迷你的太陽能板,可以安裝在外部牆壁,自家所生產的電力雖不見得可供應全家用電量,不過,也不無小補。

要維持現代化的生活品質,電力需求越來越大,電費也越來越高,在核能電力不受歡迎的情況下,除了節約能源外,利用豐沛的陽光「自己的用電自己發」概念正在發酵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