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央媽雙降煞不住 陸股又破底

#理財 #雙降 #降息 #降準 #陸股

記者李道成/綜合報導

即使25日大陸央行祭出雙降(降息、降準)策略,但昨天日的滬、深股市仍不捧場,上證綜指收盤下跌1.27%;深證成指收盤跌2.92%,一口氣跌破萬點大關;昨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續貶,中間價來到6.4043,創下4年來新低。


強弩之末?去年底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人民幣3022.67億元,雖續創新高,但月增率僅0.55%,已連續三個月不到1%。(本報資料照片)

上證綜指盤中震盪幅度達8,一度收復3千點關卡,但終場收2927.29點,跌37.68點,跌幅1.27%。深證成指終場收9899.72點,跌298.22點,跌幅2.92%。中國人民銀行絲毫不放鬆對流動性的管理,昨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短期性流動性調節工具,以非常規手段,向市場投放1400億元人民幣,期限為6天。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接見外賓時特別強調,中國經濟整體平穩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們有進一步創新和運用宏觀調控的空間,國內需求也有較大餘地。」暗示大陸還會有許多更強勁的救市措施。前大陸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余永定指出,經濟可能還要再下滑一段時間才可能變好。

生產者價格持續低迷和消費者價格依然處於低位,已經對中國經濟構成了通縮壓力,並令人擔心中國即將進入通縮狀態;通縮恐會推高借貸成本,讓企業更難以償付債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