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7

基隆阿拉寶灣落石 終於要清了

#交通 #和平島公園 #崩落 #坍方 #地方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和平島公園後門的阿拉寶灣自前年初因海濱步道崖壁崩落大石,一直未清,去年公廁旁山坡又坍了一大片,直到這個月初交旅處才發包清除作業,交旅處表示,施工完畢會點交給委外業者,若安全無虞,就可開放。

有海蝕平台、豆腐岩景觀 交旅處發包 10月底前完工 開放時間尚待評估。(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阿拉寶灣位於和平島公園後門,有珍貴的海蝕平台、豆腐岩景觀,不過,2012年2月,通往前門公園的海濱步道因崖壁風化,崩落大石,阻礙步道通行,危及遊客安全,交旅處在未清除石塊前,無法點交給基隆人育樂公司管理,因此自2012年6月和平島公園重新開園至今,未在開放範圍。

不過,因阿拉寶灣風景優美,加上當初為了開園重新修整的後門步道及公廁等設施完善,即使委外廠商基隆人育樂公司想辦法用鐵絲網、鐵門阻擋民眾進入落石區,仍徒勞無功。去年秋天的一場暴雨,再造成公廁旁的山壁坍方,多達500立方公尺,導致阿拉寶灣荒廢至今,一直無人管理,形同荒地。

交通旅遊處今年8月以300多萬元發包委外清除土石,本月初開工,海濱步道落石處已清理完畢,公廁旁的坍方區也已運走一半土石,工人這幾天趁著天氣好,加緊趕工清運。觀光工程科長彭騰衝表示,預定10月底前連同擋土牆、排水溝工程均可完工,就可交由業者管理,至於何時開放?觀光行政科長周秀琴表示,將待業者評估提報營運計畫,會同北觀處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