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百大企業徵才6000人 均薪26K

#地方 #畢業季 #徵才 #起薪 #職缺

記者盧金足、吳敏菁/綜合報導

畢業季來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市政府、中友百貨合作從26日起一連3天,展開馬拉松式徵才,分流科技、製造、服務業,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生只有22k,上市公司徵才平均起薪26k,78家前百大企業提供近6000個職缺,吸引很多人求職,早鳥求職人就是幫孩子搶頭香的一名60歲老爸。

另外,彰化縣政府規畫8個就業博覽會,和企業合作,提供100個職場工作體驗;勞工處還安排話劇,宣導求職面試「3備7不」原則。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連續12年徵才活動,樹立「中台灣最重要的一場徵才」口碑,今年報名徵才廠商高達130家,但場地僅能近80家,可見景氣復甦,產業缺工嚴重,首日媒合率逾5成。

職缺中超過30%為中高階職缺分產業主題分流分日徵才,首日對上市企業沒能符合期待的,今明兩天還有科技業、服務業多樣選擇。

剛畢業的張玉明和志同道合的同學3人組隊,從南部搭火車來台中一起求職;也有媽媽陪伴女兒尋職,看到好機會,連媽媽都心動加入面試。

畢業生踏出校門找工作,昨由中彰投分署率先開跑,就業博覽會提供求才、面試,包括青年圓夢區、職場體驗區、職涯諮詢及履歷健診區等。

彰化勞工處長林麗芳則說,彰化縣失業率是全國第3低,但仍有3.9%無工作的人,因此縣府積極想讓這些人都有工作,彰化縣有五所大學,縣府與企業合作,提供只要大三學生,皆可帶著學分,讓勞工處媒合企業實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