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教你摸元寶 小小財神開課啦

#理財 #小小財神 #元寶 #招財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許多民眾都想在過年假期求個好財氣,「借發財金」、「摸金元寶」成為農曆新年間的全民運動,而基隆六堵代天府財神殿內的超大金元寶在此次農曆年首度亮相,並開設小小財神培訓班(見圖,曾百村翻攝),招募各地的小朋友扮成小財神,教導他們摸金元寶,好將財氣帶給爸爸媽媽。

代天府財神殿內的超大金元寶連底座重達260公斤,金光閃閃彷彿純金打造,展出時即引起大批人潮參拜,而廟方也特地讓學齡前兒童在大年初五迎財神當天穿起迷你財神裝,從闖關遊戲中學習傳統文化與現代理財觀念,活動推出後,不到三天即額滿。

廟方教導小朋友以及參拜民眾,摸金元寶時要「順時針摸」,從右到左順時鐘觸摸,由外往內摸象徵著將財運撥向自己,最後要記得把雙手放入口袋,代表著財運入袋。廟方也稱,很多人只顧著摸元寶的中央肚臍,想發大財,但其實周邊也是重要的,意謂「不要忽略身邊小財,積少成多」,教導人們致富的真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