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9

皇家特許測量師結業 成員臥虎藏龍

#寰宇 #皇家特許測量師 #英國 #壽險業 #商仲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簡稱RICS)在台灣舉辦第二期會員培訓近日結訓,取得資格的成員包括台嘉國際總經理林裕仁、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與國泰人壽不動產投資部協理郭文鎧等不動產界知名人士,該組織更輔導國內地政相關科系學生與國際接軌,提升未來取得國際專業證照的機會。

壽險資金陸續前往海外購置不動產,事前的專業評估非常重要。(好房網資料中心)
倫敦地標「小黃瓜」(The Gherkin)巡迴國際銷售,台灣為其中一站。(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台灣分會籌備會長卓輝華指出,初期在台推廣的會員鎖定十年以上資深專業人士,能通過考試者都相當具有代表性;例如近期在倫敦、東京分別購置不動產布局積極的國泰人壽,這次指派8位不動產投資高階主管參與培訓,未來將依循國際房地產代理及經紀標準,展現高水準的談判與專業優勢。

行政院金管會自從2012年底頒布「金八條」後,不僅促成國內壽險業者出走購置資產,國內外商物管公司也必須走出台灣提供服務,卓輝華說,所以這次包括高力國際、戴德梁行、仲量聯行、第一太平戴維斯等商仲,共有10位主管取得專業資格,顯現外商對國際證照的注重程度。另外取得會員資格的還有投顧公司總經理、銀行主管及建設公司經理、會計財顧副理、資產管理公司主管、不動產仲介專家等。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成立近150年,在全球140餘國家擁有十餘萬會員,目前亞洲區總部設於香港,亞洲會員人數超過2萬名,台灣是最晚加入組織的地區,目前會員約100名。該組織已和政治大學地政系、台北大學不動產城鄉環境系完成課程認證,大學部學生均擁有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學生會員資格,讓台灣學生與英國劍橋大學、倫敦政經學院、法國巴黎大學、義大利米蘭理工學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喬治亞州立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大學、中國清華大學、同濟大學等名校,擁有同步取得國際專業證照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