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

金門戰地觀光 演員試玩

#地方 #戰地觀光藝術季 #軍教大戲 #光華園 #骨灰罈 #高粱酒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2014金門戰地觀光藝術季」即將於15日開跑,縣府觀光處昨安排以金門為背景拍攝的軍教大戲《一代新兵八極少年》演員試玩,順便宣傳打廣告,但主場地之一的「光華園」宛如廢墟,看似「骨灰罈」的大酒甕凌亂倒置,顯得有些陰森可怕。

金門副縣長吳友欽(右二)與軍教大戲《一代新兵八極少年》演員試玩,替戰地藝術季打廣告。(李金生攝)

光華園共有2大部分,其中興建於民國58年的「光華酒窖」,占地2800平方公尺,原為總政治作戰部心戰大隊儲放用以空飄作業的氫氣罐基地,86年移交縣府,94年作為儲存高粱酒的處所。

另73年啟用的光華園「心戰資料館」,原展示心戰實物如炮宣彈、書籍、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在縣府委外規畫下,心戰物品早就被搬光,簡單懸掛反共心戰標語,試圖營造一些「戰地」氣氛,但四周和牆角原有破舊、腐朽的展示櫃卻未移除,牆壁大片坑坑洞洞,空氣中還瀰漫一股「古早味」。另外,規畫體驗空間的戶外基地,雜草成堆未見清除,一旁還倒置看似「骨灰罈」的大酒甕,同時雕塑「亡共在共,復國在我」8字的精神堡壘,更是嚴重落漆,荒涼景象看起來有些陰森森的。縣府表示,有點歷史的軍事據點氣氛都不太一樣,算是金門戰地的特色,但若需改進,會在觀光藝術季開跑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