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Google+臉書 彰濱將成亞太最大雲端基地

#地方 #google #Facebook #彰化招商 #高鐵彰化站

記者宋健生、簡慧珍、彭慧明/彰化報導

繼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之後,臉書(Facebook)也計劃進駐彰化設立資料處理中心,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日透露,臉書計畫使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內約6公頃土地,總投資金額達100億元。臉書昨天對此表示,公司確實正在尋找資料處理中心地點,但還沒拍板,對許多地點持開放態度。

另一方面,Google在彰濱工業區投資雲端資料中心已進入第三期開發,預計明年完工啟用。Google累計在彰濱線西區購入約47公頃土地,目前已開發近20公頃,總投資金額逾8億美元(約新台幣260億元),換言之,後續還有擴廠計畫。

業界表示,看好亞洲網路用戶倍增商機,Google持續加碼投資台灣,隨著投資規模不斷擴大,彰濱也將帶領台灣超越香港、新加坡,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雲端處理中心。

臉書相中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內的產業園區,縣府評估可容納廠商最大用水量每日7,093噸,臉書初期用水量每日1,000噸,縣府樂觀評估從雲林縣引水北上,供應不成問題。但彰化缺水一直被認為是相關產業能否形成聚落的重要因素,後續能否找到足夠水源,已成政府招商成敗關鍵。

魏明谷昨天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主持彰化高鐵站啟用儀式時強調,Google選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臉書則計劃落腳南彰高鐵區,這兩家國際級企業的進駐,對打開彰化及台灣的知名度有極大助益。

高鐵彰化站特定區規劃有57公頃的產商專區,其中臉書相中的「產2」專區,除了資訊服務業外,亦可提供自行車、紡織廠及其它商業設施進駐。

臉書與彰化縣政府洽談投資計畫已經有一段時間,縣府已提供土地、用電及用水等資料給臉書。但具體投資內容及營運細節,雙方尚未進入實質洽商。

據了解,彰濱雲端資料中心是Google香港、新加坡資料中心規模的五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