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鄉親學做花燈 明年燈會桃園起飛

#地方 #台灣燈會 #花燈 #雕塑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教育局昨天在蘆竹區南崁國小辦理花燈製作研習,老師、志工從畫圖到固定燈架做起,副局長高玉姿說,透過研習花燈,鼓勵鄉親、老師參與明年燈會花燈競賽。

2016台灣燈會將在桃園市舉辦,教育局近日到八月中旬,分別在南崁、文山、大園國小辦理花燈製作研習,吸引各國高國中小學老師、志工、市民、學生共1500人參加。

教育局請來燈藝師指導國中小學老師、志工花燈製作,新興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學生葉子琪、翁孟秀表示,她們設計「桃園起飛」,創作概念是以升格桃園市,在新市政團隊帶領展現新氣象,第一次參加大型花燈製作,新奇有趣但很辛苦。

東門國小老師呂美惠、志工游淑媛等人合作製作「逆風飛翔」花燈,呂美惠說,以前做過花燈,但沒這次做得大,為配合明年猴年,特別製作猴子在雲端象徵逆風而飛,從繪圖到結構固定燈架最難,邊做邊修,做到最好為止。

指導燈藝師黃文全表示,花燈製作與一般雕塑不同,是將平面圖雕塑成立體作品,成為早上是藝術品、晚上燈亮更美麗,難在把簡易圖形雕塑成立體,大部分研習學員初學做花燈,都相當認真學習。

高玉姿說,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區將擺放千件全國花燈競賽徵選作品,並選出燈王,這次研習預計完成近500件大型競賽花燈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