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等2小時…埔里僅1車收垃圾

#地方 #埔里 #垃圾車 #清潔隊 #垃圾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周一開始全面禁止用機車收運垃圾,改由小型垃圾車收運,不過卻有民眾反映沒收到宣傳單,甚至還等了快2小時垃圾車才來。

埔里鎮有120條窄巷弄,一般的大型垃圾車無法進入,公所違法用機車拖著子車收運垃圾長達18年。

本月3日起已全面禁止機車收運,改由小型垃圾車進入巷弄收運,另有40條巷弄太窄,則由民眾將垃圾拿出巷口等待垃圾車再倒,不過因小型垃圾車再搭配小型回收車只有一組配置,卻要負責全鎮80條巷弄,不僅清潔隊員忙翻,也讓民眾火氣很大。

鐵山里長柯韞和說,新政策上路,清潔車輛無法準時收運,有里民從下午5點多等到晚上7點多,甚至等到的垃圾車因垃圾已滿無法再收運,只好再繼續等第二班車。

北門里長陳進萬則說,為了「按奈」(安撫)里民,已跟里民說若等太久垃圾車還沒來,可拿到里長服務處,會幫忙倒垃圾。

因收運方式改變,且收運時間尚未確定,清潔隊雖已事先通知受影響的住戶,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知道,也沒拿到宣傳單,新制度實施第一天,就有民眾直接打電話到清潔隊「開罵」。

清潔隊長黃木良說,目前還在摸索嘗試,且今日還會再透過里長、鄰長挨家挨戶宣傳,另外將向縣府環保局爭取新的清潔車輛,縮短收運時間,也避免隊員疲於奔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