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18

桃園路邊停車格收費 瞬間空蕩蕩

#交通 #停車 #桃園交通 #違停 #停車場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為增加停車周轉率,改善交通秩序,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決定逐漸將過去免費路邊停車場改為收費停車場,部分已更改收費的停車格位,更從過去停車一位難求,瞬間變成空空蕩蕩無人停放場景。

交通局表示,已將桃園、中壢、八德、龍潭、蘆竹、楊梅、龜山、平鎮等地區共35個路段、1661個免費停車格,陸續改為收費停車格,其中桃園及中壢為大宗,截至目前已有736個停車格改成收費。交通局也指出,收費以後,過去一位難求及交通混亂的情形已獲改善,停車周轉率也提高了。

其中位於高鐵桃園站周邊高鐵南路、青埔、青心、青昇路一帶路邊停車格,預計10月1日起收費,一天最高收費為60元。

對此,昨天停在桃園後站福吉三街路邊停車格的計程車司機說,面對收費,路邊暫停休息時,只能看到收費員靠近就開走。青埔徐姓居民認為,只要開始收費,路邊停車格應該會空出很多車位,車主轉到更偏遠的道路停車,反帶來高失竊的風險。

交通局表示,位在非市中心道路的停車格,過去很多均未收費,但長久以來停車格一位難求,影響交通,在「使用者付費」原則,才研議將免費停車格逐漸納入收費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