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2

來談文「鎖」愛 車站天橋彩繪變身

#地方 #台鐵 #台中 #豐原 #心鎖橋 #造橋鄉 #海線車站 #育達科大 #莒光號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知名的台中豐原心鎖橋面臨拆除,台鐵接力在造橋鄉談文火車站打造苗栗版「心鎖橋」,找來育達科技大學學生彩繪16幅海線車站繽紛圖樣,昨天邀師生掛上鎖頭,也歡迎大家來遊覽心鎖橋,欣賞美麗的彩繪作品。

談文是海線鐵路的小站,由竹南站管理,迄今仍留有日式建物風格的木造站房,台鐵將談文站的人行天橋打造為「心鎖橋」,還命名為「談文說愛心鎖橋」,創造觀光話題。

竹南火車站用心營造心鎖橋,找來在地的育達科大學生彩繪,10名繪圖設計研習社學生花費8個周末假日彩繪心鎖橋,大家分工合作,利用油漆彩繪繽紛圖樣,讓平凡的行人天橋呈現全新風貌。

「沒想到作品那麼受歡迎!」學生文元志說,彩繪前與台鐵討論,決定一側以16個海線車站為創作主題,另一側則以愛情元素、地方特色景物為題,融入系所吉祥物彩繪,兩側牆面繽紛多彩,讓參與的學生備感成就。

指導老師張世明說,學生發揮巧思彩繪其實挺不容易,談文火車站行人天橋兩側牆面為金屬材質,上色不易,學生繪好底圖後,再慢慢塗上油漆顏料,邊框則以奇異筆勾勒,創作期間天氣寒冷,學生的努力值得肯定。

台鐵邀請育達科大師生來到心鎖橋,隨著514次莒光號通過之際,大家一起掛上寫滿祝福的鎖頭,竹南站長顏栢齡寫下「行車平安」,台鐵員工董素美則掛上女兒自製的鎖頭,上頭寫有「金榜題名」,期許女兒明年應考鐵路特考,能傳回佳音。

「原本冰冷的行人天橋成了繽紛的藝廊」顏栢齡向育達科大學生致謝,並頒發感謝狀,他說,心鎖橋美麗蛻變,希望能成為地方觀光亮點,歡迎大家造訪,鎖上象徵愛情、親情或友情的鎖頭,留下堅貞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