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

有錢人活得久! 美貧富壽命差距擴大至5.8歲

#銀髮族 #財富 #窮人 #醫學 #科技 #寰宇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儘管醫學進步、科技發展和教育水平提高,使窮人的壽命增加,但窮人與富人的壽命差距顯著擴大。紐約時報」報導,1970年代初,美國60歲富人與同齡窮人的壽命差距是1.2歲,但2001年已大幅增至5.8歲。

「侯格威村」位於荷蘭,是全球第一個失智村,專為失智老人打造,村內所有店員、郵差、園丁等都是照護員,打造成像家一樣的環境。( 記者陳雨鑫/翻攝)

布魯金斯研究院12日公布研究顯示,1920年出生的男性,收入水平若在前10%,比後10%的低收入者多活六年。而1950年出生的男性,高收入和低收入的壽命差距則拉大到14 年。女性壽命差距從4.7年拉大到13年。

在收入最低10%的男性中,1920年出生者的壽命是72.9歲,1950年出生者為73.6歲。同一時期,10%高收入者的壽命從79.1歲增至87.2歲。

貧富壽命差距惡化,對決策者敲響警鐘,成今年美國總統選戰話題。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和希拉蕊11日辯論時,都對部分美國人壽命縮短表示擔憂。

曾為歐巴馬政府工作的花旗銀行職員奧斯扎格說,貧富的壽命差距,或將成為不平等問題的新領域。

衛生專家仍在調查貧富壽命差距為何擴大,但他們指出,富人和受過良好教育者的吸菸率大幅下降,可能是其中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