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36

105年連假出爐! 四天連假多達3個

#政策 #連假 #行事曆 #日曆 #國慶日 #228 #端午節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核定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有七個連續假期,放假總日數為116日。其中,明年度春節連假自2月6日至2月14日總共九天,其餘六個連續假期,包括元旦、228和平紀念日、國慶日三天連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是四天連假。

明年全年總放假天數116日,比今年增加一日;連續假期比今年多了一個,且相較於今年只有一個四天連假,明年四天連假多達三個。

人事總處指出,連假增加是因為2014年10月修正了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星期二、四,一律調整放假,並依相關規定,在前一周星期六補行上班。因此,全年放假日數不受影響,而是透過調整上班及放假日期,方便民眾進行假期休閒活動的規劃。

根據核定的行事曆,除春節九天連假外,三天連假與四天連假各有3個,包括:元旦至1月3日、228和平紀念日2月27日至29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月2日至4月5日、端午節6月9日至6月12日、中秋節9月15日至9月18日,以及國慶日10月8日至10月10日。但相對的,有三個星期六必須補行上班,分別是1月30日、6月4日與9月10日。

不過,人事總處也提醒,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各級學校適用學年度行事曆,仍由教育主管行政機關訂定;民間企業人員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勞動部規定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