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

張:實價課稅勢在必行 財部將配合調高公告現值

#地方 #市價 #公告地價 #臉書 #實價課稅 #張金鶚 #公告現值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1日正式上任,上任之前在臉書發表「實價課稅是一定要走的路」,引起諸多討論。對此,張金鶚2日下午表示,他之所以認為「實價課稅是一定要走的路」,是基於台灣長期存在「居住不正義」的問題,其解決方法之一就是要落實執行實價課稅。只是畢竟實價課稅並不是台北市政府的權責,財政部回應認為,缺乏房地合一的課稅制下,推動實價課稅有一定程度的困難,逐步調高公告現值接近市價,是現行最重要的過渡辦法。
 
北市副市長臉書發表,實價課稅是一定要走的路。(圖/好房資料照片)
 
雖然主張未來一定要走到實價課稅,但是張金鶚也強調,在落實實價課稅前,必須先全面重新評估土地與建物價格,朝向房地合一的課稅方式改革,並輔以相關配套措施後,才可執行實價課稅。對於財政部表示在缺乏房地合一的課稅制度下,推動實價課稅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應逐步調高公告現值接近市價,是現行重要的過渡辦法,張金鶚對此亦表示同意。
 
張金鶚說,由於實價課稅並非台北市政府的權責,現行僅能配合中央政策,逐步調高公告現值、房屋評定現值及公告地價,以趨近市價。因此他希望中央在調高稅基時,同步配套調整自用住宅及出租住宅的稅率,採輕稅保護方式處理,非全面性加稅,造成一般民眾的負擔。張金鶚強調,實價課稅雖然還要一段漫長的時間來推動與改革,但卻是落實居住正義、健全房地產市場必走的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