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4

還屋於民 他們要徵收第4戶

#地方 #政策 #總統辯論 #打房 #公共住宅 #還屋於民 #居住正義 #土地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日前結束,人民民主陣線批評三黨候選人都不敢打房,指出未來無論誰當選都是「不打房政黨」在執政,蔡英文與朱立倫在上一場總統辯論會中互控彼此炒地,卻都未解釋清楚。而民陣也在臉書上發表有關土地政策的政見,強調要徵收「第4戶」作為公共住宅,並還屋於民,才能落實居住正義。
 
要徵收「第4戶」作為公共住宅,並還屋於民,才能落實居住正義。(翻攝自人民民主陣線臉書
民陣主張,要徵收「第4戶」作為公共住宅並還屋於民,才能落實居住正義。(翻攝自人民民主陣線)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剛結束,許多專家批評三人的政策不明,而人民民主陣線則是批評三位候選人的住宅政策都偏向不打房,例如朱立倫「不贊成政府打房,應讓房地產成為成熟市場」,宋楚瑜「反對亂打房,打得不對比打房還嚴重」,蔡英文則說「要讓房市回歸正常化」,顯然不打房是三人的最大共識,指出未來無論誰當選都是「不打房政黨」執政。
 
不打房該如何落實居住正義?民陣在臉書上提出「徵收1%的百萬房屋還給99%人民」的政策,要求擁有四戶以上非自住房子的人,應該在限期內主動出清房屋,若不處理則政府介入以合理價格購買,將房屋轉租或用來經營社會住宅。民陣認為,高房價的解方不在新建更多社會住宅,真正該解決的是分配不公。
 
民陣提出,土地政策的改革應該實行「徵、還、賺」,徵收1%人的第四戶做為公共住宅還給99%平民、實現居住正義,不過有網友對這樣的政策抱持不同看法,表示這政策限制人民擁有的一定財產權,也違反比例原則,根本是共產主義,不過民陣則回應,希望是徵收豪宅變社會住宅或其他公共使用的空間,且是徵收4戶以上非自住需求的房子,屋主不賣才會採取徵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