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黃金價格又被升息害慘了 跌破前波低點

#寰宇 #烏克蘭 #俄羅斯 #黃金 #金價 #Fed

記者陳昱宏/報導

隨著烏克蘭政府和分裂分子簽停火協議,且俄羅斯已將大部分軍隊撤出,烏克蘭紛擾似乎暫時告一段落,降低黃金避險需求,同時市場樂觀預期美聯儲(Fed)有可能在9月FOMC會議上暗示提前升息,令美元走勢強勁,連帶對金價造成不少壓力,更是跌破6月初1244美元的前波低點。

金價跌破6月初1244美元的前波低點。(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近日黃金價格重挫,但對於大眾來說,仍是一種較穩定且好入門的投資工具。(圖/好房資料中心)

儘管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達31.5萬人,高於預期的30萬人以及前一周的30.2萬人,且續領失業金人數亦較前一周增加,同時8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亦從7月的20.9萬人,大幅減少至14.2萬人,但卻未能帶給金價反彈契機。

地緣政治風險降溫,削弱對金價支撐,且FOMC召開在即,任何有關於Fed提前升息訊息,都將加劇市場擔憂情緒,金價再度下探的可能性不低,預料本周金價波動將劇烈,亦可留意美國8月房市數據,窺探美國經濟發展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