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黃金價格壓力不輕 遭估短期將續下探

#理財 #黃金價格 #金價 #賣壓 #聯準會 #升息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攀高,國際金價上周湧現一波賣壓,一度下挫至每盎司1,238美元的七個月新低,台灣銀行預估,短期內金價恐有持續下探的壓力。

黃金 購買(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銀指出,從技術分析來看,金市氣氛轉為偏空,加上黃金期貨淨多頭部位連三周減少,金價恐有持續修正的壓力,若金價跌破1,230美元,可能回測1,200美元整數價位尋求支撐。

不過,短期技術指標進入超賣區,且短線金價跌幅不小,金價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走勢,若金價能突破1,255美元,有機會挑戰1,375美元的壓力價位。

台銀指出,美元指數上周一度漲至14個月新高,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間的地緣緊張情勢消退,金市賣壓出籠,金價一度跌至每盎司1,238 美元價位。

美國舊金山聯準會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可能低估聯準會升息的速度,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可能在16至17日登場的FOMC會議釋放出提前升息的訊息。此話一出,美元指數上漲至84.519,創下去年7月11 日以來新高。

再加上印度貿易部長表示,並無計畫下調黃金進口關稅,意味著該國雖然黃金需求旺季即將來臨,但實體現貨的進口量將會受到限制,無助提振金價。

台銀表示,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表示,70%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撤離烏克蘭境內,俄烏兩國間的緊張情勢趨緩,金市賣壓湧現,金價上周一路下跌至1,247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