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5

再生能源儲電 社區電費省一半

#地方 #再生能源 #電費 #東坑社區 #微電網儲電系統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經濟部中山科學院微電網儲電系統在金門烈嶼鄉東坑社區試辦半年有成,社區民眾每個月省下一半電費,社區也因此意外成為離島觀光另一新景點。

烈嶼鄉東坑社區結合中科院儲電設備,推廣太陽能與風能等綠色能源。(記者陳向鑫/攝影)

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金門副縣長吳友欽等人昨日上午主持該項成果展示活動,期待東坑社區的成功案例能盡快推至全鄉乃至於全國。

由於離島火力發電成本昂貴,東坑社區成為全國第一個進行社區型再生能源暨儲電系統的社區,配合該社區3座太陽能儲電系統與1台風機的建置,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已供應超過6千KW電力,減少3千KG以上的碳排放量。

中科院副組長黃潁生表示,目前雖然只供應東坑社區15戶民宅的用電,但預計年底就能滿足全數70戶民宅,未來還會複製在高雄市杉林大愛社區。

東坑社區總幹事呂國卿表示,再生能源相關設備的安裝相當方便,使用起來也絲毫不受影響。以往每個月約1000元的電費,今年只剩下500多元;由於該社區是全國第一個試辦的,常常吸引其他社區民眾觀摩對象。

再生能源儲電系統成本的7.25元,與台電金門地區發電成本每度近12元相較仍具有實用性與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