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麥德姆今日雨量最大 抽水機備戰

#地方 #麥德姆 #颱風 #抽水機 #雨量 #停班停課

記者謝恩得、劉明岩、魯永明/雲嘉報導

麥德姆颱風來襲,嘉義市、嘉義縣及雲林縣政府昨晚陸續宣布今天停班停課,昨晚雨勢不大但悶熱,大賣場出現搶購乾糧的人潮,氣象局預告今天雨量最大,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麥德姆颱風來襲,嘉義市長黃敏惠(中)率天然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巡視後湖抽水站防颱準備。(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18線阿里山公路、森林鐵路今天都預警性全面封路、停駛,嘉義縣公車也停駛,阿里山鄉公所昨天緊急撤離有潛在危險的阿里山鄉來吉村民等山區居民。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天宣佈,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上午起休園,但到昨晚仍有23名遊客要住下來,等待颱風過後再下山。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緊臨阿里山溪,八八風災後,上游潛藏巨大土石流風險,鄉公所昨天下午5時起預警性的強制撤離全村280人,其中200餘人依親住其他村落親友家,另57人撤到鄉公所旁的庇護所,當地員警最後撤離到鄰近派出所,番路鄉則撤離山區4名洗腎患者到平地。

嘉市科學168今天是最後一天,因颱風提前結束,讓不少小朋友感到有點失望,感嘆說「不能闖關了!」

嘉義市長黃敏惠巡視後湖抽水站、牛稠溪岸堤防與湖仔內路等防颱準備,針對低漥地區加強防範,在紅瓦里及荖藤里共設置7部抽水機,在嘉雄陸橋及後湖抽水站提供砂包,有需要民眾可前往領用;為照顧獨居老人,社工及志工預送1日份牛奶乾糧備用。

雲林縣政府針對易淹水地區共布置201部移動式抽水機,及備妥4萬9千包砂包及136個太空包因應,並確保各鄉鎮抽水站及水閘門正常運作,完成防災準備。相關颱風訊息,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會在「雲林縣防災App」公告週知。

此外,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與立委張嘉郡團隊成立「防颱工作小組」,民眾有需要服務可以電話6320629;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辦公室也設立緊急專線636316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