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3

加裝防漏電設備 每月檢查一次

#居家 #水電 #電器 #漏電 #電費 #電器檢修 #用電安全 #淹水 #排水 #延長線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水電師傅李宣季說,浴室、陽台、廚房等潮濕環境使用電器,都需加裝防漏電設備,且每月須檢查是否運作正常,確保用電安全。

水電師傅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使用延長線。(截取自維基百科/Hitchhiker89攝)

他說,電熱水器大多裝設漏電斷路器,長期使用後,容易忽略檢查是否還能用,「因為一旦有漏電,無法發揮功用,裝了也是白裝,一定要每月檢查一次」。

李宣季說,前天大雨又快又急,造成低窪地區淹水,若電器、電線有被淹到,應要趕緊檢查用電或排水,檢查前一定要把總電源切斷,以免觸電發生危險。

他表示,若發現插座內的黃銅金屬片出現綠色並參雜白色物質,恐怕已經變質,或是插頭外面出現黑色,甚至燒焦的情況,代表用電量過大,用電安全出現疑慮,要趕緊請水電專業人員更換,以免釀成漏電意外。

李宣季提醒,日常生活最好避免使用延長線,才不會讓電線加速老化,也建議在配電箱內加裝能防止漏電、斷路的斷路器,且應有國際電工法規認證,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