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農舍被質疑違規使用 游錫堃:一切合法

#地方 #宜蘭 #游錫堃 #農舍 #建照 #民宿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遏止農舍殘害良田,陸續宣布暫停核發農舍建照2個月、農舍禁申請民宿,日前,農田水利會舉辦「土地正義」論壇,與會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因為也持有一棟圍牆高築的農舍,被質疑是否違規?游昨回應,此棟29年歷史的農舍一切合法。

游錫堃

游錫堃昨天出席立委陳歐珀「顧好宜蘭勁愛宜蘭」問政實錄年刊發表會,暢談自己推動有機農業的理想,希望讓土地別再承受化學農藥、肥料等汙染,不過,上周在水利會「土地正義」論壇,卻被質疑違規使用農舍。

「我不會違規使用啦。」游錫堃重申,自己位於羅東鎮北成地區的農舍建於1986年,遠早於2000年修法的《農發條例》之前,當時一切按照法規在走,確定當年是合法興建。

游表示,前陣子,農舍議題延燒,自己曾向縣府相關單位了解自己的農舍違規與否?獲得答覆「一切合法」,不過,若依現今法規標準來看,當年合法的農舍,若是因為修法而變成違規,他強調,願意配合政策,畢竟縣長也是同黨籍的。

另外,也有人好奇游錫堃對於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意見,游認為,主席蔡英文領導民進黨有卓越表現,若能出線擔任國家元首,一定能讓台灣更好,至於副手人選,是否支持蔡賴配?游說,要尊重總統候選人的想法,因為副手人選是總統候選人挑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