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00

新任閣揆林全:房地產亂七八糟

#政策 #馬英九 #張盛和 #林全 #豪宅 #奢侈稅 #房地合一稅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任總統蔡英文公布閣揆人選,由前財政部長林全出任,力拚重振台灣的經濟!對於台灣目前的房市狀況,林全去年上節目曾以「亂七八糟」四字作結,更批評馬政府調降遺產稅,是資金大戶炒房的元兇。
 
林全批評政府推出豪宅稅、奢侈稅把房地產搞得亂七八糟。(翻攝自數字台灣Youtube)
林全批評政府推出豪宅稅、奢侈稅把房地產搞得亂七八糟。(翻攝自數字台灣Youtube)
 
新任閣揆林全之前在年代新聞《數字台灣》中曾表示,自2008年調降遺產稅後,台灣的經濟後遺症十分嚴重,大戶炒房、資產世襲情況加劇,而後企圖改善的新稅制,根本是「一個錯,後面跟著錯」。
 
林全說明,由於當時遺產稅的降幅過大,導致資金集中於房地產,又因房地產交易所得的稅負過低,導致富人財產迅速累積,形成大戶炒房的後遺症。此外,又因為房地產規定死亡人繳交遺產稅後,就不需繳交土增稅,導致土增稅「免得更多」,形成炒房的雙重鼓勵,等到房價、股價上漲,政府再推奢侈稅、豪宅稅,「把房地產搞得亂七八糟」。
 
至於新政府上任後是否將有新的租稅改革措施?林全認為,由於台灣目前的經濟體質太虛弱,無法接受新稅的改變衝擊,因此未來1~2年內,台灣並沒有租稅改革的空間,「不急著增加稅收」,只能先培養好的稅制環境、讓經濟慢慢好轉。
 
林全批評台灣遺產稅過低。(自影片24分鐘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