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牆壁還在裂… 災民攔陳菊陳情

#淹水地圖 #氣爆 #凱旋三路 #陳菊 #災民 #颱風 #地方

記者林宏聰、劉宥廷/高雄報導

「市長,難道要等再出人命你們才要重視?」在氣爆災區凱旋三路經營帆布店的游姓市民,昨天上午等在二聖、凱旋三路口,氣急敗壞當面向前來視察防颱準備的市長陳菊陳情,他說家中牆壁持續在龜裂,他害怕颱風再釀災,一夜沒睡,拉著陳菊沿路看民宅毀損情形。

氣爆災民向市長陳菊抱怨土木技師估算的修繕費用過低,連鐵捲門都修不起。(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鳳凰颱風來襲,擔心氣爆災區再淹水,陳菊徹夜緊盯防颱工作,21日一早氣爆災區巡視時遇到攔路陳情,拉她進屋看牆壁、地磚龜裂現狀,並抱怨土木技師日前鑑定修繕費用偏低,陳菊連忙安撫,表示下周將重新鑑定,才讓災民稍微安心。

氣爆後災區凱旋三路又是豪雨又是颱風,狀況連連,居民情緒跟天氣一樣一再起伏,趁著陳菊勘災,災民不斷哭訴日前土木技師來估算房屋修繕費用,價格低得離譜,整棟樓估出來的價錢連1扇大門都修不起。陳菊趕忙拍拍災民肩膀說:「大家的意見我都聽到了!」她表示,老房子價格估算比較不容易,但已要求相關單位下周安排技師進行第2次鑑定。另外,部分民眾先前曾提出想要趁機都市更新,陳菊表示市府現階段以災區恢復正常運作為優先考量,都更是第2階段,只要市民討論後有共識,該怎麼處理市府都支持。

陳菊強調,目前最重要是不能讓災區再淹水,因此盡管重建工程仍在趕工,前天已要求包商暫停,先把可能阻礙排水的機具、土堤等全部移除,等颱風過後再繼續施工。陳菊表示,這個颱風是高雄在氣爆災變後面臨首要艱鉅考驗,雖各地回報一切平安,但仍要提高警覺、持續戒備,警報解除前不可鬆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