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11

房市4大利空 崩盤現在才要開始?

#多空 #政策 #股災 #股市 #台股 #房市 #賣房救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股市昨(25)日上演一日行情,今(26)日開盤又一度跳空大跌百點,投資人猶如坐雲霄飛車般上下翻跌。股災不歇,台經院警告第三季,甚至下半年經濟可能負成長,全年陷入「保1戰」。股災後,下一個壓力是房產嗎?

吳寶田擔心,房市崩盤現在才要開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泰山區多數為工業區,新北市府進行都更造成爭議不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建商公會理事長,也是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在蘋果日報表示,房產是實的,不會虛的股票,變成壁紙,但吳寶田同時也抨擊政府對房市干預太多,包括房屋稅、契稅等等導致房市從去年4月開始急凍,而現在「恐怕才是真正崩跌的開始」。

繼股災後,下一個壓力就是房地產嗎?台經院表示,房市目前仍面臨民眾購屋決策保守、房價仍高、房產重稅,以及供給持續釋出等四大利空,下半年經濟景氣也難回溫,恐面臨「保1苦戰」,但建商仍能運用央行無預警鬆綁部分地區不動產信用管制,以及房地合一實施前適用舊制議題拉抬928檔期,應不至於有崩盤疑慮。

股災不停,下一個壓力就是房地產嗎?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專欄作家林奇芬認為,央行此次部分放鬆管制是因「房市風險,央行已經看到了」,可視為非常重要的風向球,雖效果有限,但政策由緊到鬆轉彎,不會一次到位,她認為央行將逐步放寬管制區,與房貸成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