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2

房市要跌7年? 學者:明年房市「亂」的好

#多空 #房市 #房價 #打房 #選舉 #買氣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進入歲末年終之際,冷清的買氣讓市場都對未來抱持悲觀看法,東森房屋董座王應傑日前更直言,房市將會走入長達7年的緩跌。對此學者認為,明(2015)年房市肯定會比今年還混亂,但這種「亂」是好事,因為代表房市改革和市場調整的開始,而未來的政策走向,也會落在「改革」和「保守」兩個極端。
 
學者認為,明年房市肯定會比今年還混亂,但這種「亂」反而是好事(好房網News記者吳光中/攝影)
台北市市容老舊,常令觀光客搖頭嘆息。 (吳光中/攝)
 
總結今年房市表現,好房網曾調查統計網友票選出來的房市關鍵字,除了名列第一的「跌」字之外,第三名則為「亂」,理由有兩種說法,一是認為房市多空資訊交雜,讓人看不透,二是抱怨聲音居多,例如有些認為「打房政策打到亂,打到人心惶惶,不跌反漲」、「房市的不穩定,讓購屋者心亂」,明顯反映民眾對打房政策的不滿。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商業周刊指出,今年房市雖然混亂,但明年將會更亂,不過這種亂基本上是好事,代表明年房市是改革準備與市場調整的開始,為償還過去市場多年流失的根基。至於未來一年政策推動的走向,他認為,政策會落在「改革」與「保守」的兩個極端,也就是可能出現較大改革,但也會出現非常明顯的保守作為,「中庸」的政策幾乎很難出現。
 
展望明年房市新局,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政府錯誤的打房政策,讓房價持續飆高,無殼蝸牛依然買不起房,有房的民眾也因為持有房產將被課更重的稅,有房、無房無一倖免,「愁」將作為2015年房市預測字,但若政府能適度修正政策方向,市場或許還有解凍的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