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7

進場時機這樣判斷...這3種人「低點」不一樣

#理財 #租售 #買房 #景氣循環 #房價低點 #自住 #包租公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市到底還要冷多久?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房?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8年房市寒冬」正要開始,房價還要再跌,讓許多購屋者害怕接到下墜的刀子。不過,有專家卻表示,房地產景氣其實是12年一循環,要分清楚自己是哪一種買家,才能決定哪個「低點」是買房最好時機。
 
專家認為房地產景氣12年一循環,但是每個人的「低點」卻不盡相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房地產景氣12年一循環,但是每個人的「低點」卻不盡相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消費者大都不希望自己在房價「高點」買到賠錢貨,但是真正的落底價到底什麼時候出現卻沒人說的準。包租公律師就在JET綜合台《命運好好玩》節目中分析,過去有房地產景氣7年一循環之說,但是他卻認為應該是12年一循環,從民國80年的高點開始,跌到民國92年SARS時期,然後再從92年漲到去年104年的高點,剛好跌12年漲12年,因此現在房價確實是有往下走的趨勢,但是對買方而言,難道還要再等12年?
 
針對此時到底要不要買房,蔡志雄認為買房可以分為「自住」、「買來賺價差」、「買來當房東出租」三類,要先確定自己是哪一種人,才能決定最適合的進場時機。如果是自住的話,「買得起就可以買了」,不一定要等什麼低點,有的人頭期款準備了一、二十年,結果低點都過了還是沒買,又要再等下一個循環;如果是包租公的話,就要看投報率,只要收的租金可以跟房貸本息打平就能買房;想賺價差者就要特別厲害了,真的要去挑「相對的低點」,因為房價永遠不會有絕對的低點。
 
因此,根據每個人購買的目的不同,決定進場的時機也不同,蔡志雄也曾經強調,每個人一生會遇到三個房價低點,但「重點是要存錢」!不然就算適合你的低點到了,你也付不出頭期款。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