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2

北市老屋健檢計畫 提早於10月開始試辦

#地方 #老屋健檢 #研考會 #郝龍斌 #建築師公會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在今年6月對外宣布將推動老屋健檢計畫,經研考會調查,高達81%受訪民眾贊同該項政策,由於民眾反應熱烈,原本預訂明年推動的「老屋健檢計畫」,北市府決定提早在今年10月開始試辦,凡30年以上的集合住宅,經超過半數住戶同意便可以向市府提出申請。
 
北市老屋健檢計畫,提早於10月試辦。(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老屋健檢的對象是屋齡30年以上的集合住宅,做為住宅使用之戶數達全棟2分之1以上,以整幢集合住宅為單位,以共用部分及外牆為限,由管委會檢具相關資料向市府提出申請。若沒有成立管理組織,可推派住戶代表申請,並取得過半數屋主同意。申請人可自行指定經都發局認可的健檢機構,目前已有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向都發局申請指定為健檢機構。
 
市府表示,今年度僅就100件先行試辦,申請日期自10月1日至11月10日止,明年度將繼續推動200件,不及於今年11月10日以前提出申請的社區,仍可申請參加明年健檢活動。老屋健檢的項目包含結構、防火、逃生、設備及外牆安全等5大項,每項評定結果區分為優(A)、佳(B)、尚可(C)、差(D)、極劣(E)等5個等級,評定為D、E等級的項目,健檢機構均會提出具體的改善建議事項。為保障建物所有權人權益,健檢報告及結果僅會檢送給屋主,做為進行整修維護或評估更新重建之參考,市政府不會對外公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