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3

顏炳立 今年商辦大贏家

#租售 #商圈 #理財 #商辦 #租賃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大型企業掀起搬家潮,商辦租賃市場持續熱度、也帶旺商用不動產的交易市場,逐漸回神。7月以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一口氣成功代理長虹內湖廠辦、中信銀統一國際大樓2筆單月成交金額最大的案件,累計今年完成3大商用不動產、共86億元的交易代理案,囊括總體成交金額占比61%,可謂是今年以來的最大贏家。


奧斯陸詩戶門(Tjuvholmen)區由20個建築師共同打造商辦和居住空間。(黃麗如攝)

沈悶多年的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光是今年第1、2季,純辦公大樓整棟成交案,連續2季以「掛蛋」收場,黯然跨越下半年;至於科技廠辦市場,則隨著企業業績成長而逐漸擴充辦公據點,持續活絡,躍居為今年以來最熱門的交易產品類型。

進入第3季,商用不動產市場似乎「回神」,光是7月,就有長虹內湖廠辦大樓被中信銀整棟預購,成交金額51.4億元;緊接著不到1周、中信銀擁有的統一國際大樓17樓辦公室,又以10.68億元賣給英屬維京群島商正大置地企業,帶動廠辦市場high到最高點。

有趣的是,上述2筆7月份單月成交金額的最大交易案,都是由戴德梁行所代理成交,1個月就完成62億元的買賣案件;若再加上半年,戴德梁行累計已囊括2015年前7筆交易金額最大的成交案,佔比達61%,躍居為前7月的最大贏家。幕後操盤手-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賺在多頭、活在空頭、死在無量!」現在市場是自用型買家的天下,儘管有些產品還是「志玲」,但很多賣方還在緬懷過去輝煌年代的刷新天價時,市場買家早已把賣方的成本利潤結構看得一清二楚,唯有適度讓利、降價,才能避免讓「無量」消耗完時間成本、拖垮自己。

顏炳立表示,今年戴德梁行很幸運的一口氣成交至少3件金額最大的商用不動產,2件廠辦(中信銀51.4億元買長虹內湖大樓,以及遊戲橘子23.9億元買新壽瑞湖大樓)、1件純辦公室(維京群島商正大置地10.68億元買統一國際大樓17樓),價格即是一大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