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加薪4法騙選票?勞工怒吼:拒當愚人

#理財 #加薪4法 #加薪 #五一行動聯盟 #勞工政策 #低薪

記者潘杏惠/台北報導

「加薪4法騙選票」、「拒當愚人,實質加薪!」昨天是愚人節,全國各工會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兩黨在選前提出多項勞工政策利多,看似要照顧勞工,但其實都是芭樂票,要騙明年選票而已。

勞工團體在愚人節上午立法院前高喊「拒當愚人」,批評執政黨所提出的「加薪四法」只是騙選票的爛芭樂,要求實質加薪。(截取自苦勞網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勞工團體上午聚集在立法院前高喊「拒當愚人」,批評執政黨所提出的「加薪四法」只是騙選票的爛芭樂,要求實質加薪。(截取自苦勞網)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指出,執政黨提出的加薪4法,已有3法初審通過,但這樣的政策,充滿了欺騙性,勞工的加薪不是拿資方的減稅來換的,而且所謂的實質加薪,指的是縮短工時、基本工資調高,勞工才能真正加薪。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也提到,為了鼓勵企業加薪,財政部宣布調高員工伙食費免稅額,上限從1800元調高到2400元,看似提高勞工福利,但近日工會接獲不少投訴,有部分企業將伙食費挪移,竟將本薪降低,拿來增加伙食費,根本沒有實值調高薪資。

2015五一行動聯盟認為,明年1月即將進行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為了面對台灣社會長期的低薪、過勞與派遣氾濫問題,國民兩黨紛紛提出多項勞工政策,但誰都知道,選舉到了,政客只會開芭樂票騙選票。

2015五一行動聯盟指出,今年將以「縮工時、禁派遣、要加薪、反過勞」為主題,五一勞動節當天下午,集合萬人從凱道出發,盼政府別再漠視勞工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