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87

內政部擬廢止新竹靖廬 市府規劃使用計畫

#新竹神社 #移民署 #收容所 #古蹟 #新竹公園 #快訊 #地方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員呂於台於市議會總質詢中提出,新竹靖廬由日治時期新竹神社歷史建物留存至今,計畫爭取收歸市有開發教育、觀光,要求市府各單位詳盡研擬計畫,落實執行,市長許明財表示,將在一個月內提出靖廬若經內政部廢止外國人收容業務後的使用計畫。 
 
 
呂於台議員舉出隸屬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新竹收容所的新竹靖廬,面積5.6公頃,據他瞭解,從大陸人民處理中心到新竹收容所,兩岸關係轉變後的業務量,在非法逾期外國人的收容數量遞減下,內政部已有廢止業務或廢止專責收容場所的打算,他建議一旦新竹靖廬由內政部釋出使用、管理權,市府使用計畫應即刻接軌,讓這處日治時期台灣目前所建最大之社務所,發揮功能。 
 
呂於台主張新竹神社已於民國90年列為市定古蹟的前棟檜木造日式建築,結合社區開發成觀光名勝,與新竹公園湖畔料亭、新竹火車站、十八尖山坑道等具日治時期歷史價值景物,招攬日本遊客,而在後棟部份,他建議提供給市立成德中學國中部,擴大完全中學校區增進教育發展。許市長認同呂於台議員所提出的新竹靖廬未來發展藍圖,允諾在一個月內提出使用計畫,一旦內政部釋出使用、管理機關權責,將收回新竹市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