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6

松山文創園區路不平 一月絆倒20人

#地方 #松山文創園區 #人行道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為講求原生環境,整修時園內外部分人行道改以非平整原始鋪面鋪設,重新開放後常有遊客絆倒,園內荷花池雜草、枯樹一堆,甚至傳言有蛇入住,議員要求改善。

 

松山文創園區內的人行道,在整修成非平整原始鋪面後,經常絆倒遊客,被議員要求改善。(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文化局專委劉得堅表示,會盡快加強生態環境整理,也會先緊急處置鋪面不平整處,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北市府指定為第99號市定古蹟的松山菸廠,經整修後,配合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重新開幕,並更名為松山文創園區。

 

為讓古蹟復舊如初,松山文創園區園內外部分步道採非平整原始鋪面鋪設,屬古蹟本體的蓮花池,也以原生保存方式維護。

 

不過園區開放後,非平整鋪面地磚的高低差,地磚與草坪間凹洞,以及草坪內的電線設施,常讓遊客絆倒。

 

以原始生態手法保存的荷花池,不僅看不到荷花,池塘內甚至已處處淤泥,還可見雜草、枯木,甚至傳出有蛇入住,引起民眾恐慌,議員戴錫欽昨天前往會勘。

 

當地新仁里里長李財久表示,市府只顧著維持生態景觀,園內椰林大道鋪面凹凸不平,粗估一個月有20人以上向他投訴遭絆倒,就連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日前造訪,都險些「仆街」。

 

李財久還說,荷花池塘因水草蔓生,池面愈來愈小,景觀雜亂不堪,甚至還有蛇寄生,當地人都不敢造訪,市府應正視相關問題。

 

文化基金會承辦員劉有若回應,因維持生態考量,池塘圍欄內只能任其發展,沒有辦法控制草生長的速度。

 

議員戴錫欽說,市府不該以維護生態名義,為怠惰管理卸責。尊重原生固然重要,但不是讓池內雜草叢生、到處枯枝,步道高低起伏也有安全之虞。

 

劉得堅表示,生態與環境維持可並存,將要求盡速整理池面;至於鋪面高低差,會以加鋪軟墊、磨平緊急處理,待文創旅館與遠雄大巨蛋竣工,再整體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