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5

東勢屠宰場已停用 將改建簡易停靈設施

#地方 #屠宰場 #民政局 #東勢 #殯儀館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市議員蘇慶雲在議會中,質詢東勢屠宰場改建為簡易停靈設施的進度;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東勢肉品處理場已在今年八月一日由農業局接收,現正進行財產清點,接著會進行變更地目程序與污水處理工程,會儘快完成簡易靈堂的改建。
 
東勢肉品處理場已停止使用,將改建為簡易停靈設施。(記者黃玉鼎攝)
 
東勢區內多年來一直無殯儀館,有些車禍事故或兇死屍體無處停放,而由地方十一個里出錢出力並捐獻土地,在東新里沙連溪畔找了一處空地興建「白鶴亭」;設有簡單停放屍體處,讓死者不致風吹日曬雨淋,還貼心的興建了一間小辦公室,方便檢警驗屍使用,但場地狹窄且建物、設施也已老舊不堪。
 
王秋冬局長表示,考量臺灣夏天的天氣酷熱,未來簡易靈堂會設置冷氣,希望藉由提供一個乾淨的場所給民眾舉辦告別式,引導民眾多加使用,改善民眾在路邊設置靈堂,而造成堵塞交通的狀況。王局長並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這項設施的興建,更期待未來簡易靈堂完工後,可以做為示範設施,供各區參考。
 
東勢屠宰場在縣市合併前由東勢區公所設置,縣市合併後仍由區公所監管,並委託廠商簽約。去年中,傳出該屠宰場有病死豬流出,且有污水流出問題,為此市府農業局收回該建物,並交由民政局決定改做為簡易靈堂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