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江女拆寡婦樓 反討補償費

#地方 #寡婦樓 #違建 #二戰 #遺址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二戰遺址「寡婦樓」遭拆毀案,被指控為元凶的原軍眷住戶江姓女子,9日出面痛訴其叔公在該址居住近30年,卻遭軍方積欠地上物拆遷補償費,2013年還被改列為違占戶,致半毛錢都拿不到,叔公7年前過世,她拆樓要爭取應有的公道。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解釋,之前曾建議江女透過行政訴訟程序申訴,部分已遭駁回,其餘則已向上審議,不料江女竟將地上物拆除,行為觸法,此案已進入檢調階段,相關資料也已送達,靜待司法單位調查。

江女指控,她前夫的叔公從1978年住進寡婦樓,居住29年直到過世,違建戶,國防部2005年認證為違建戶,可領到地上物拆遷補償,但到2007年時叔公已過世都還沒領到錢,2013年還被更改為違占戶,應得的補償也因此落空。

江女指出,多年來寡婦樓形成治安死角,進出複雜,去年4月、9月她曾試圖自行拆除,相關單位皆曾到場,並承諾會給她答覆,但至今仍未收到官方隻字片語,也未表明是否要對寡婦樓做保留,讓住戶一等在等,近來媒體指稱她是偷拆,她表示「無法接受」。

又稱「寡婦樓」的赤土崎新村被發現為二戰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遺存建築群,文化界人士試圖保留,市府文化局審議中,不料本月4日清晨遭夷為平地,讓外界錯愕,警方追查發現是江女雇工人所為,軍方據此提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