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

低利環境延續 REITs前景俏

#寰宇 #美國 #REITs #Fed #升息 #利率 #租金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月美國REITs高檔震盪,但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國會聽證發言,市場解讀暗示不急於升息,加上歐、日央行仍在積極印鈔,大陸、印度等國央行還有降息或降準的機會,全球低利率環境仍將延續,主要國家不動產市場景氣循環仍處上升階段,法人建議,可布局全球不動產產業型基金,參與區域輪漲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分析,歐洲央行擴大寬鬆,加上景氣緩步復甦將帶動租金提高及出租面積增加,不動產企業獲利可望加速成長,有利整體歐洲不動產產業表現。

威爾森.邁吉分析,主要城市的零售店面承租狀況持續好轉,現階段相對看好英法商辦及零售型REITs。威爾森.邁吉指出,日本房市復甦增溫,且央行擴大寬鬆規模、退休金投資基金改革,有助吸引資金進駐不動產產業,加上2020年東京奧運,將加速政府推動都更及基礎設施建設,日本不動產中長線成長動能佳。

亨德森全球地產股票基金主管Tim Gibson表示,升息將造成房貸疲軟,影響購買能力和房產需求,對房地產開發者的衝擊勝過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但商業區房產大多是長期資金投資,通常利率上升代表經濟基礎更加穩健,房產市場將會因為租金成長而受惠,經驗顯示,利率上升之際,不動產表現都相當好。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認為,日、歐、澳、加等國接連寬鬆或降息,預估貨幣寬鬆下最大受益者,仍將是美國、英國及德國等經濟體質穩健國,觀察美國出租率處於歷史高檔,有利租金上漲,且目前新開工數量占總庫存只有1%,低於長期均值1.75%,有利於出租率維持在高檔,基本面持續有利。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全球製造業景氣處於50以上的擴張期,美國經濟前景樂觀,大陸經濟需刺激政策,歐洲經濟下滑風險趨緩,鄭慧文表示,今年預期美、歐CPI低於長期水準2%,大陸目標也低於3%,全球通膨溫和,且擁有資金寬鬆空間,有助REITs成為機構法人追求收益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