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7

嘉義垂楊大橋剪綵 光之橋成夜間亮點

#地方 #垂楊大橋 #交通 #通車 #陳澄波大道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首座高架橋公道一號垂楊大橋昨天舉行盛大熱鬧通車典禮,市長黃敏惠與監察院長張博雅、內政部長陳威仁、議長蔡貴絲等與地方耆老步行通過全長815公尺大橋,從市區直通高鐵大道尖峰時段節省15分車程,這座「跨越新都心一道彩虹」鋼構大橋,側面設計夜間虹光定時表演,光之橋成為市區新亮點。

嘉市首座高架橋公道一號垂楊大橋慶祝通車,市長黃敏惠(穿KANO衣服者)等人牽著地方耆老,在神轎引導下,逾千名民眾步行通過大橋。(記者魯永明/攝影)

市府及各界辦喜事慶祝通車,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與黃市長、張博雅親切互動,一起步行過大橋;市長候選人涂醒哲未到場,選通車典禮前開記者會說「陳澄波大道」統稱路名會透過公民參與或公民投票決定,未來不管稱垂楊大橋或陳澄波大道,是直接民意決策機制;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陳英華在典禮進行中,高舉標語牌抗議市長未完成鐵路高架化。

「交通便捷真讚!」陳姓等多名車輛駕駛開車通過稱讚便利;大橋雙向各2條快車道及機車道,橋面跨越中央排水及鐵路,施工難度高,工程變換運用預力混凝土箱型樑、密集樑等不同橋樑型式工法,10月夜間橋側虹光定點表演,營造光橋景點。

「這是歷史一刻!」黃敏惠感謝內政部及地方支持,讓公道一全線通車,典禮安排童軍、大鼓及舞獅表演,她與來賓在龍安宮及聖興宮神明焚香祭拜,接著剪綵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