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

千萬旅客來台 明年提前達陣

#地方 #楊秋興 #觀光 #遊客 #旅遊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楊秋興本周三(17)日將召開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據了解,今年前七月,外國來台旅客高達56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7%,交通部預期,年底前來台旅客將上衝900萬人次,明年可望提前一年挺進千萬國際旅客觀光大國。

政院力拚觀光,曾訂下2016年成為千萬觀光大國目標,據了解,今年前七月,外國來台旅客高達56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7%。(圖為經濟日報提供)政院力拚觀光,曾訂下2016年成為千萬觀光大國目標,據了解,今年前七月,外國來台旅客高達56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7%。(圖為經濟日報提供)

政院力拚觀光,曾訂下2016年成為千萬觀光大國目標。政院祭出的四大作法包括,積極開拓東南亞與穆斯林等新興市場、推廣國際郵輪市場、加強會展及獎勵旅遊,及提高陸客自由行人數。

本周三,交通部觀光局將提前報喜,年底有望達成900萬人次目標。

觀光局官員分析,這兩年來台旅客大增,可拜三原因之賜。一是全球經濟好轉,過去吝於出遊的歐美觀光客,開始大方出遊;二是短天期的區域旅遊風正盛,台灣剛好位在亞洲「三到七個小時可到」的黃金航道上;再加上台灣深耕多年的觀光行銷戰,最近進入收割期,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

今年前七月來台旅客中,以南韓旅客成長七成七最高,亞軍是大陸旅客成長三成八,第三名是馬來西亞成長兩成七。南韓成長最快,觀光局解釋為南韓熱門綜藝節目「花樣爺爺」在台取景奏效,最近另一檔人氣節目「Running Man」到六福村取景,也可望帶動一批追星旅遊潮。

近期來台取景的海外劇組,除了「花漾爺爺」、「Running Man」外,還有上月底剛到花東取景的大陸親子實境秀「爸爸去哪兒」,據了解,近期也有東南亞電視業者及一家印度寶萊塢公司打算到台灣拍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