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苗栗縣府人事裁減 臨時人員批不公

#地方 #苗栗破產 #公務員 #苗栗黑函 #無薪假 #失業潮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明年將大規模精簡人事,一些「榜」上有名的臨時人員士氣低落,辦公室一片低氣壓,有些並質疑標準何在?反彈情緒箭在弦上,檢舉黑函滿天飛,一些縣議員服務處也收到整疊的履歷表,縣府回應指出精簡人力尊重主管考核,並有具體事實,列入資遣或裁減名單。

縣政府精簡人事揮大刀,臨時人員及臨時工程管理員596人,將資遣117人,約聘雇430人,建議不續約聘雇209人,昨天第一波資遺臨時人員名單出爐,引來部分怨言,甚至情緒反彈,投訴縣議員;至於約聘雇名單要12月15日才確定,他們都認為等時間到了再說,但相關檢舉的黑函已經滿天飛。

一名縣議員指出,有些臨時人員投訴,去留生殺大權操縱在科長手中,相當不公平,縣府因財政吃緊,精簡人事是必然,但必須做到公開、透明及制度化,才能讓人信服,只憑科長的喜好,對有些臨時人員不公平,他一共收到卅多張履歷表,他會徵詢相關人員的意見,了解表現再推薦,有些平日戰戰兢兢努力工作,且待了十幾年,轉業幾乎沒有謀生能力,遭資遣情緒反彈激烈,也透露有想不開的念頭。

徐耀昌多次在縣議會答覆總質詢強調,每周召開的縣務會議都會要求局處首長做好考核,過去因約聘雇及進用臨時人員沒有長遠考量,以致尾大不掉,精簡的原則要留下好的、認真工作,把縣府當成自己家珍惜愛護的人,而不是有背景的人,若縣府團隊有人因金錢關說人事,一定移送法辦,也請政風單位加強注意,如果用人收取紅包,一定嚴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