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央行出手 台幣升轉貶

#理財 #新台幣 #匯率 #央行 #台股

記者吳曼筠/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昨(30)日在出口商月底結匯賣壓湧現下,相較漲跌互見的主要亞幣走勢,盤中相對堅挺,下午實質交易成交價升值甚至突破2角,高於上午成交行情。但央行收盤時再度祭出逆風操作,硬將匯率壓至貶值,以32.83元、貶1.5分報收。匯銀人士說,央行顯然是要創造一個「有助廠商財務報表結算的匯價」。

央行出手台幣升轉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鈔票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總成交量在出口商結匯潮挹注下,高達14.14億美元,不僅是近期罕見大量,也突破14億美元的匯市「大量標準線」。

今天起進入今年最後一個月,匯市逢收官之際走勢如何表現?匯銀人士說,接下來的一個月,觀察重點將在歐洲央行(ECB)是否再進一步寬鬆,以及美國升息後對資金流動的影響。預估走新台幣勢會在震盪中走貶。

以昨日匯市收盤價來看,新台幣11月走勢呈現貶值,但幅度相當小,只貶值2.8分。顯示央行在11月透過尾盤操作,致力維持一個相對平穩、趨貶的匯率走勢。

目前匯市主管相當關心明年總統大選結果,匯銀人士多認為,政黨輪替機率不低,屆時外資投資台灣意願,要看新政府拿出什麼具體作法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