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689

佛心房仲「買房教戰手冊」 網友瘋傳文章

#中古 #購屋 #買房 #房仲 #斡旋 #實價登錄 #服務費 #代書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年房價居高不下,很多人存了一輩子的辛苦錢,就為了晉身有殼族。但買房可不像買菜一樣簡單,流程繁瑣,最怕受騙、掉入陷阱,花了大筆冤枉錢。而現在也有一名房仲佛心來著,在PTT上大秀「買房教學」,文章也被網友用LINE瘋傳,讓不少人直呼「真中肯」。
 
一名房仲在PTT上秀出購屋教戰5大步驟,被眾多網友瘋傳。(翻攝自PTT)
 
PTT
 
步驟1:買房
 
該名房仲業者表示,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先自己排好價錢、格局、採光、地點、屋齡、交通、學區等優先順序,然後再上網找房子、打電話給房仲約看。
     
步驟2:談價
 
他表示,價格先給房仲自己說,看完房子當下不要下斡旋,先回家思考心中的最高價格,但「絕對不要出到這個價錢」。之後再繼續約其他仲介看房,並開始下斡旋。他也強調,過程中一定要「錄音、錄音、錄音」。
 
步驟3:出價
 
首先要參考實價登錄,千萬不要買貴,然後評估自己有沒有負擔能力,如頭期款、每月的還款額度等。接下來,要讓房仲相信你沒錢,並記住跟房仲談的價錢是有包含服務費的,務必要寫進合約。他也再度提醒,過程一定要「錄音」。
 
步驟4:結果
 
如果需要斡旋的話,還得注意2個問題。1.如果房仲在電話裡說要退錢,最後卻說要再幫你努力,表示雙方成交仍有希望。2.房仲態度堅決要退錢的話,先不要加價,再多花幾天觀察房仲是否會主動聯絡,再判斷應該加價多少,不要擔心會買不到,如果有競爭對手出現,房仲一定會打來。他提醒,想加價時不要太明顯,可以約房仲閒聊,找尋適當時機。
 
另外,如果遇到房仲約你和屋主雙方面談時,務必先確認是不是屋主本人,以防房仲找人假扮。確認是屋主本人後,談完才能簽下價錢。而過程中還是要錄音自保。
 
步驟5:簽約
 
文件一定要仔細看過並拍照,不確定的千萬不能簽。服務費確認單也要算清楚,當下要求影印一份給自己留存,服務費務必要等到交屋後再給。此外,代書收費明細也要仔細問清楚。他提醒,過程全程錄音,是要保護自己,如果出了什麼事,也可以逼房仲上談判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